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湖北大学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15日,“聚焦新材料,智造新未来”湖北大学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决赛圆满举行。本次大赛自今年二月启动,经过初赛评选,共有八支团队入围决赛,决赛邀请了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授和专家作为评审委员。

比赛现场,八支参赛队伍围绕自身项目的创新性、实施性、可行性、完整性及市场分析等方面进行十分钟项目展示汇报,并针对评委老师的提问作出回答。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夏晓红教授为本次比赛做总结。她指出,今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在此背景下举办第一届湖北大学新材料创新创意大赛意义重大。她强调每一位“材料人”都需要在推动工科领域先进技术在新能源、智能化制造、医科领域的广泛应用,解决学科发展瓶颈问题、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学院鼓励同学们将所学到的材料专业知识积极运用在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中,激发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团队配合能力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真正做到专业领域“产、学、研、用”全方位发展。

本次大赛覆盖面广,参赛队伍准备充分,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创新意识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求学科研之路上能够不惧挑战,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审稿:夏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