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校党委常委章天金为主题教育读书班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15日下午3点,湖北大学党委常委、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章天金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八楼报告厅讲授以“正确认识全球能源安全形势”为主题的党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和物理学院的100名师生代表参加学习。党课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党委书记周霞主持。

章天金从全球能源安全的形势、维护世界能源安全和打赢我国能源安全主动战3个维度,向在场师生深刻阐述了地区危机、单边限制措施等因素对国际能源供需平衡、能源资源产供链带来的影响以及新技术革命对能源安全的重要作用,并强调,能源的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打赢我国能源安全主动战,一是要推动能源消费革命,抑制不合理能源消费;二是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建立多元供应体系;三是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带动产业升级;四是推动能源体制革命,打通能源发展快车道;五是全方位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开放条件下能源安全。

据悉,本次党课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学、重点导学、实践促学等方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集中系统学习、专题交流研讨,将理论学习与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与学校中心工作、与回应师生关切相结合,大力营造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审核: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