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全国银奖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果公示,我院推荐选送的《锌动力——面向未来的超级电容器电源解决方案》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银奖,这也是湖北大学本科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锌动力——面向未来的超级电容器电源解决方案”项目由何云斌、周明、万厚钊、李世骐4位老师共同指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微电子学院)、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等共15名学生组成,其中我院杨高琛同学担任负责人,丁思理同学负责项目规划工作。项目团队历时4年,不断打磨提升,从校赛、省赛到国赛网评,一路披荆斩棘。

立足现有新能源领域储能不足等问题,锌动力团队研发出一种水系锌离子超级电容器,创新性地采用了高比表面积的中空介孔碳球作为电极材料,安全环保的水系锌钠混合溶液作为电解液。该器件相较于市面上主流的超级电容器,具有高比容量、低成本、绿色环保的特点,在新能源储能和新能源公共交通领域具有较强的应用潜力。将锌动力超级电容器作为公交车的储能元件,可以有效提升超级电容器公交车的续航里程,降低线路运营成本,提升交通安全性能,助力国家绿色交通重大战略。

近年来,材料学院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和创新潜能,推动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下阶段,学院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高水平学科竞赛为抓手,搭建平台、广泛动员、精心培育,积极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持续提升学生专业素质。

(审核: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