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02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2022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经过长达8个月的辛苦备战,4名队员进入决赛并发挥出色,其中张志博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1项,程彬灿和庞子琪同学各获个人二等奖1项,杭桂澄同学获个人三等奖1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高校本专科学生举行的学科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内56个竞赛项目之一,在全国高校中有非常广泛的影响。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为高校大学生提供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增进各高校之间的友谊。同时,大赛的举办对提高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共计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等414所高校、3758名选手参加。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全国总决赛变更为分赛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据不完全统计,各高校组织的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预赛共吸引了数万名本专科学生参与。

本次比赛得到了本科生院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动手能力和良好的学习风貌。近年来,材料学院积极鼓励和引导学生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代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创新潜能,持续提升学生专业素质,对培养应用型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稿: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