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发布时间:2022-10-07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60个标杆院系、100个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入选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学院党委坚持以“党旗引领创优行动”特色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对标“五个到位”,结合学科特色,精准施策发力,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发挥了良好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先后获评湖北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所属第七科研团队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涌现出全国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王国成教授、湖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施德安教授、“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周诗远、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罗官宇、湖北省“长江学子”赵辉、刘佳鹏等一批党员先进典型;相关经验做法和典型事迹被包括《光明日报》《党员生活》《长江日报》在内的校内外媒体广泛报道。

学院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工作要求,把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作为基层党建提质增效的主攻方向,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扎实有序推进创建工作,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

(审稿:宋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