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中铝广西有色稀土开发公司董事长李兵来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      阅读次数:

2022年6月15日上午,中铝广西有色稀土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兵一行赴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田键教授团队对接调研,深入探讨稀土新材料应用合作事宜。院党委书记宋韧、副院长施德安等参与相关活动。

在对接会上,田键教授作了《稀土材料研究与应用》的报告。全方面介绍了稀土合金材料、功能陶瓷材料、光功能材料、磁性材料、色料、催化材料、储氢材料及热电材料中的研究现状,并着重介绍了稀土在科研团队自主研发的大型装置耐磨铸件、轴套中应用情况,和该团队目前在高温高强稀土轻金属合金方面的研究进展。

尚勋忠教授作了《稀土功能陶瓷材料与应用》的报告,介绍了稀土在压电、微波等功能陶瓷方面的研究进展及产业化情况;雷丙龙副教授介绍了与内蒙古宏博特公司合作的《稀土功能色料研发应用技术》相关的简介,重点介绍了Ce2S3功能色料应用现状及优势;常钢教授口头介绍了应用稀土在传感器、紫外探测器、红外成像、储氢材料及大健康方面的研究成果情况。

李兵董事长对各位专家的报告和湖北大学材料稀土新材料应用研究取得的成果给与高度评价。他从中国稀土研究开发现状出发,系统介绍了目前世界及中国稀土发展现状及中铝广西稀土开发有限公司目前主要发展的三大主要方向:稀土磁性材料、稀土合金材料、稀土催化剂。并希望双方在、稀土高温耐磨铸件研发及产业化、稀土功能陶瓷产业化应用、稀土储氢材料研发及应用、稀土功能高分子材料研发及应用等4个方向加快开展相关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