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我校学子在2021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5日,2021年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湖北赛区获奖名单揭晓,我校7个参赛团队共获得3个特等奖、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其中,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周威、沈阳、何苗、任小明以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卢仕等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基于信息反馈的无人机水上救援系统”、“仿生六足探测机器”、“高效油水分离型多功能清洁器”3个团队项目荣获数字工业设计类湖北省特等奖海绵城市”团队项目作为我校首次尝试的数字文化设计类项目,荣获湖北省二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 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中国图学学会、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其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大型公益品牌赛事,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中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

为备战省赛,湖北大学校赛于4月至6月期间举办,校赛由本科生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先后吸引了来自5个学院的共76支团队报名。经过层层选拔,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2名,并从中遴选部分优秀项目,聘请专家对其进行专项辅导和作品打磨,最终选送7个项目参加省赛。在省赛中,我校学生充分展示了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彰显出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接下来他们还将全力备战国赛,争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