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材料学院研究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在11月20日(星期五)14:00-16:30举办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湖北大学分会场在商学院3楼报告厅及各学院内同步举行。我院研究生代表在2楼报告厅观看了直播。

会议由怀进鹏先生主持,开始前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介绍活动由来之后由万钢先生发表讲话,他表示有关部门需要推进和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科技工作者要有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品格。在颁发完证书,并合影留恋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敦煌研究院院长樊锦诗先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1.美丽敦煌,文化宝藏。2.守一不移,奉献敦煌。3.直面挫折,勇于修正。4.正视困难,探索解难。随后著名航天工程专家戚发轫先生强调了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性,并通过真实示例深入讲解了中国的三大航天精神。

正如樊锦诗先生所言:“国家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志愿。”在经过此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之后,我们要认识到自己肩上所背负的责任,端正学风,正本清源,踏实做学术,认真搞科学,把国家摆在心中的最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