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湖北大学第24届科技节“蚂蚁撼大树”完美谢幕

发布时间:2020-11-21      来源:      阅读次数:

1120日,由校团委主办,材料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二十四届大学生科技节之第八届“蚂蚁撼大树”科技美学板报展示活动比赛在求索广场火热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启迪学生发掘关于科学的奇思妙想并将其生活化,感受科学的奥妙,并以此促进学生积极参与科技活动,也让大众更加了解贴近日常生活的科技现象和技术。

  

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板块,一是板报展示活动,展示的作品都是全校学生所获得的科技成果或对有趣的科学现象进行创造性的二次创作。各院学生大开脑洞,纷纷贡献出自己的奇思妙想,有从文学作品出发联想到细胞的繁殖,有将冠状病毒表面糖突蛋白与环境污染相联系,有从地图形状联想到文化图腾,各种思维碰撞,不胜枚举。第二个板块是实验展示活动,共有两个实验:“天气之子”和“当乙醇遇上柠檬酸”。简单易懂的实验原理,有趣美观的实验现象,引得不少同学驻足围观,跃跃欲试.

近日天气渐渐转凉,但同学们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到此次科技节活动中,收获颇丰。不仅在实验环节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更了解了不少科学知识。

本次科技节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学生用手用心去发现生活中的科学,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激励学生主动发现,自主探索,自主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