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我院举办第24期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      阅读次数:

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帮助其端正入党动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10-18日举办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4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培训班,共计103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本期培训班设置了24学时的集中培训课程,包括五场线下辅导报告,五场线上辅导报告以及一次影视教学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党章党史、党性党风党纪、党内法规党的理论教育以及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等内容

1111学院24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培训班正式开班,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组织员王体正,院党委书记宋韧,组织员吴新国,院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结束后王体正教授作了题为《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纲领性文件》的首场辅导报告结合中共一大到二十大的发展历程,向学员们重点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具体内容。

1115湖北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何肖作了题为《汲取百年党史奋进力量,争做民族复兴时代新人》的辅导报告,围绕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强调了学习党史的意义所在,解释了“时代新人”的基本内涵,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建党百年来的伟大精神谱系鼓励学员做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奋进者。

1116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熊友华作了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塑立党员形象》的辅导报告,从党性与党性修养的界定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坚持党性的根本途径增强党性修养的努力方向三个方面强调了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勉励学员们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早日成为合格党员

1117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顺进作了题为《双循环背景下人才发展的战略视角》的辅导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论新发展格局双循环提出的背景目前我国内外循环存在的问题以及双循环背景下人才发展的战略视角四个方面向学员们介绍双循环的重要内容。

1118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员邹浩作了题为《遵循入党程序,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的辅导报告,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应保证入党动机的纯洁性,提醒学员们既对自身负责,也要对党组织负责强调要遵守组织纪律,对自我严格要求。

此外,111113学员们以线上方式集中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胡敏研究员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吴庆教授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元跃旗副教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黄相怀研究员的辅导报告,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内涵、新时代新青年该如何担起时代重任等内容。并集中观看了影视教学系列专题片《启航》。

本期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培训学员始终保持严明的规矩意识和较高的学习热情,每名学员认真撰写了党校笔记及2000字以上的学习心得。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于党的历史和党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有了更为全面而深刻的学习,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