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党史学习系列】徐方平教授为材料学院讲授党史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材料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3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了徐方平教授在学院二楼报告厅进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几点思考》为主题的宣讲。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何顺进主持。

宣讲开始,何书记先介绍了徐方平教授。徐教授是一名中共党员,1987年毕业于湖北大学历史系,1991年入武汉大学历史系攻读硕士学位,2002年考入华中师范大学中国近代史所,现任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为著名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宣讲过程中,徐教授详细介绍了百年党史的三个时期,并且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告诉大家在生活中,要迎难而上,面对任何困难一定要积极向上。徐教授同样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说明了为什么地主阶级,资产主义不能救中国。同时,徐教授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关键因素是坚持了人民利益至上的根本价值取向,坚持民族利益至上。

宣讲的最后,徐教授给出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大家更加热爱党,拥护党,激发我们的爱国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