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月之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2      来源:      阅读次数:

1121号下午3点,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湖北大学商学院三号报告厅顺利举办。邵阡老师和范磊老师为材料学院研究生学子讲解相关知识,并为他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邵阡老师是湖北大学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深耕一线学生工作十余年,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生涯规划超过1000人次。邵老师用贴近生活的例子和简单凝练的语言生动翔实地从“大学生人际交往的作用和因素”、“大学生人际交往的原则和技巧”、“大学生人际交往的障碍和调试”等方面给材料学院学子讲解相关知识。

范磊老师,湖北大学管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现任湖北大学招生就业处讲师、主任科员,负责学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范磊老师语言幽默风趣,在讲座中分析了多个生动形象的例子,从“认识爱情”、“区分友情和爱情”、“认识到男女之间的差异”、“端正恋爱动机”、“恋爱相处之道”和“如何应对失恋”这六个方面全面解析大学生爱情心理。

讲座主题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讲座氛围良好,老师与学生互动交流频繁,一片欢声笑语。听过两位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同学们对心理健康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当中倍加重视和关注心理健康,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