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材料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13日下午3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于材料学院2002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参加见面会的有党委书记何顺进、党委副书记陈琴、副院长施德安、副院长王国成,导师代表蒋选丰教授以及全体新生,会议由研学会主席何向瑶主持。

首先,由党委书记何顺进致辞,何书记介绍了院徽的含义和“融才求道,琢材成器”的理念,强调研究生是科研的主要力量。并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志存高远,格局要大;第二是脚踏实地,态度要实。第三是防微杜渐,安全第一。何书记最后对学院学子做出了深切希望,他希望材院学子在研究生三年能作出推动人类进步的成果。接着由导师代表蒋选丰讲话,蒋教授以“聚焦材料前沿,扬起材智风帆”为主题,谈“材”说“道”,介绍了材料学科的发展动态和新材料的研究实例,并强调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等科研精神。最后,由研究生代表熊心月讲话,他讲道作为一名新湖大人,我们要扩充知识,提升素质,立足科学前沿,积极探索,续写湖大研究生教育的卓越篇章。

通过此次新生见面会,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也对自己的学业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相信同学们定能扬起科研风帆,为材料学院的发扬壮大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