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 

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 湖北大学材料学科上榜

发布时间:2017-06-30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28日,上海软科正式发布2017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中国大陆共有162所高校上榜,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进入该排名(http://www.zuihaodaxue.com/subject-ranking/materials-science-engineering.html),世界排名位置值为401—500区间。这是继入围US News世界最佳学科之后,我校材料学科取得的又一历史性突破。

    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HE)、QS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并称为四大世界大学公认权威排名。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使用一系列国际可比的客观学术指标对全球大学在相关学科的表现进行测量,例如科研规模、高水平科研成果、顶尖科研成果、科研质量、国际合作、校企合作、顶尖人才、国际大奖等。2017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2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4000所大学,共有来自80个国家的1400余所高校最终入围各学科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