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研究方向
 
 
 

 

 

1 多铁材料与器件

 
        主要研究铁电多铁性材料的合成、结构、性能及相关器件的设计与开发。重点关注微结构对材料性能的影响,探索铁电尺寸效应、畴开关特性、磁电耦合特性等基本物理问题;设计开发新型巨TER的铁电隧道结和多态存储的多铁隧道结,研究隧道结表面界面效应等。

 

2 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

 
        研究量子点敏化太阳能电池、有机无机杂化太阳能电池等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制备,攻克其关键技术问题,探索提高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的新方法和手段,揭示太阳能电池中电子输运过程。研究全无机钙钛矿Cs-Pb-Br体系生长机理和相转变机制,并开发出基于此结构体系的无机钙钛矿白光LED器件。

 


3 微波介质陶瓷与器件

        针对现代5G通讯发展的特点和特定通讯频段的需求,设计和开发介电性能稳定,温度系数近零适用于不同频段的新型微波介质材料,探索微波介质材料定向设计的新原理和新方法,研究高性能微波陶瓷材料绿色制备的新方法、新工艺,提高微波介质材料在极端环境下的性能稳定性和可靠性;基于微波陶瓷新材料,开展介质滤波器的仿真模拟工作,设计适用不同频段新型微波通信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