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物三防整理剂关键材料技术开发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      阅读次数:

成果名称:织物三防整理剂关键材料技术开发

合作单位:风帆表面工程有限公司

主要研究内容:

采用全氟丁基类材料替代PFOS单体为主功能单体材料,经过合理的分子设计,运用修饰(如接枝、杂化引入其它基团)、共聚其它含氟单体(如齐聚物多聚体、不饱和含氟单体,均为非PFOS类单体)、控制聚合物链结构、乳胶粒形态来调节整理剂性能等手段,并在前期已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在反应条件、纯化工艺、及配方协同筛选和性能测试等方面开展工作,获得了多种型号的织物三防整理剂,性能指标达到或接近原PFOS类产品、达到或超过目前国外同类产品的性能。根据小试研究及应用试验结果,进行中试放大设计,建设了一条100吨/年织物三防整理剂中试生产线。目前已经进行了多批次中试,生产过程平稳、顺利,中试产品拒水性能良好,达到项目指标要求。

目前,风帆表面工程有限公司利用项目技术组建湖北汉星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已建成年产100吨规模生产线,运行良好,实现销售200余万元;现正在组建5000吨/年生产线,环评已通过。

返回>>Top︿
通知公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电话:+86-027-88661729 邮箱:clxy@hubu.edu.cn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高分子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