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有机硅乳液涂料产业化关键技术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      阅读次数:

成果名称:新型有机硅乳液涂料产业化关键技术

合作单位:武汉知睿达新材料有限公司

主要研究内容:

实验室科研团队结合烷氧基硅烷水解缩聚的特点,采用以长链烷基烷氧基硅烷单体为主体,与带有不同功能基团的烷氧基硅烷进行乳液水解-缩聚的制备技术,采用单体半连续滴加工艺,控制链烷基烷氧基硅烷R1Si(OR3)3和/或混合单体在一定条件下发生水解-共缩聚反应,解决了纯有机烷氧基硅烷乳液稳定性差的关键技术问题,确定了聚长链烷基硅氧烷乳液生产的最佳工艺条件,得到一种可用于建筑防水的高稳定性有机硅乳液防水涂料。该技术以水为反应介质,采用单体连续滴加工艺,反应过程无“三废”排放。技术路线简便合理,生产工艺安全、节能、环保,符合“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特点;产品性能优异,价格远远低于国外进口同类产品的价格,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可广泛应用于建筑内外墙涂料、砖、石和大型建筑物的地面防水、高架桥的路面防水、机场跑道及基面防护、文物建筑的防护修复、海工、水工、桥梁等重大工程的高性能混凝土的防腐以及用于石膏制品的防水等,有着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

以该项目技术为依托,该科研团队培养的高风博士已在武汉市岱家山工业园区注册成立了武汉知睿达新材料有限公司,计划通过2~3年的建设和推广,预期达到6000吨的年销量,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的目标。

返回>>Top︿
通知公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电话:+86-027-88661729 邮箱:clxy@hubu.edu.cn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高分子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