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氟辛烷磺酸及其盐替代品开发技术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      阅读次数:

成果名称:全氟辛烷磺酸及其盐替代品开发技术

合作单位:武汉风帆表面工程有限公司

主要研究内容:

实验室科研团队研制出了新型前体料合成装置及工艺:采用新的技术路线和方案,将电极正负极极板设计成沿中心轴水平排列,通过电机的带动使得正负极板旋转并与电解液相对运动,加强极板表面物质交换效率,提高电氟化反应速率,从而有效的提高了电流效应,提高电解氟化转化率,大幅降低能源消耗。该装置及工艺的成功开发,解决了制约电解氟化行业发展的共性问题。

现有旋转电极氟化装置经过运行、调试、改进及参数优化后,达到年产10吨的全氟丁基磺酰氟前体材料中试生产能力。同时风帆表面工程有限公司子公司湖北恒新化工有限公司,已经完成全氟辛基磺酰氟转产生产全氟丁基磺酰氟前体材料,已实现全氟丁基前体材料的工业化生产。

返回>>Top︿
通知公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电话:+86-027-88661729 邮箱:clxy@hubu.edu.cn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高分子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