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课题组资讯
 
 
 
华中科技大学夏正才教授来课题组交流访问
    (点击次数:)
 

      2013年12月18日,在会展中心思诚厅华中科技大学夏正才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脉冲强磁场诱导的异常相变行为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章天金教授主持。
 
      在学术报告中,夏正才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武汉国家强磁场科学中心(筹)的建设情况和产生脉冲强磁场的基本原理,并介绍了基于脉冲强磁场已建成的实验平台和可开展的科学研究工作,如磁电输运实验站、电子自旋共振实验站、磁光效应实验站等科学工作平台等。夏教授还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重点介绍了他在氧化物强关联系统的磁电阻行为、自旋阻挫和磁子波色凝聚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报告会上,夏正才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并欢迎我校师生与武汉强磁场中心开展合作研究。
 
      夏正才教授现任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武汉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筹)科学实验部部长,承担脉冲强磁场下科学实验装置的研制、建设以及脉冲强场和低温下环境下的科学研究,已发表论文约150余篇。1998-2005 年在华中科技大学物理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2005至今,武汉国家强磁场科学中心(筹)从事脉冲强磁场实验平台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并在此期间,曾去往法国Toulouse 脉冲强磁场实验室和德国Dresden 脉冲强磁场实验室以及比利时Leuven 大学脉冲强磁场实验室强磁场实验室进行科学研究。
 
                                                                                                                   材料学院学通社:窦占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