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旗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旗引领 >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暨首场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28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暨首场专题学习,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宋韧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印发《湖北大学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及有关工作要求,讨论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方案从总体要求、组织领导、目标任务、聚焦问题、工作安排、督促指导等六方面对主题教育进行了谋划部署,明确了学院党委、党支部等不同层面的工作任务,要求各支部、系部、科研团队认真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效。

    院党委书记宋韧强调,全院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学起来,通过建立分层分类学习制度,实现理论学习全覆盖。采取“专家导学、党委领学、集中研学、个人自学、实践教学、交流联学”等多种学习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是要动起来,围绕人才队伍建设、一流专业建设、“湖大材子”时代新人培育、党建标杆学院建设、学院内部治理体系、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等影响学院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师生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解决措施、责任主体和时限要求。三是要改起来,结合调研结果,系统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推进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形成制度性规定防止问题反弹。全院师生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形成发展共识,解决发展难题,提升发展实效,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奋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争当标杆、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学校奋力实现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率先突破作出新贡献。


(审稿:宋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