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旗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旗引领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来源: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砥砺前行,4月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引导青年团干从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本次活动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为主题,面向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团员,以支部为单位参赛,推动各团支部宣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竞赛题目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挑选重点章节内容设置了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四种题型,充分考察了学生对报告的学习掌握情况。

活动期间,各团支部参赛成员踊跃答题,比知识、拼速度、赛意志,激烈争逐抢答,展现出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由2022级材科学硕班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2001班和2022级材料与化工专硕三班获得二等奖;2021级材料学硕班、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102班、材料类2206班获得三等奖。

活动结束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同志为竞答活动中获奖的优秀团支部及先进个人颁奖。她肯定了我院学生对二十大精神的积极学习,鼓励同学们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确保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强调青年学生要积极向党靠拢,坚定不移跟党走。

此次知识竞赛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知识融入别开生面的趣味比拼中,让学习宣传贯彻更接地气、更有意义、更具活力,也更加激励着同学们不断汲取党的二十大精神力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团委也将持续探索更多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形式,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聚青年奋进力量。

(审核: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