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旗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旗引领 > 

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大讨论”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25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大讨论”专题学习交流会。院党委书记宋韧、院长郭志光等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副院长施德安主持会议。

前期,学院召开了全员大会,就“学科建设大讨论”进行了动员部署。学院各党支部按照有关要求,先后组织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突破的战略选择与实施路径”讨论主题,围绕一流学科突破、学科提质进位、学科专业优化布局等主要内容,开展了有针对性地学习研讨。

第三科研团队党支部召开“学科建设大讨论”主题党日

会上,各支部书记结合支部的交流讨论情况和学院自身发展实际,就如何提高顶层设计能力、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着力推进成果转化、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立足自身特色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第二科研团队党支部书记李金华指出,要加强国际联合办校、建设国际联合实验室等国际合作平台,推动本科生、研究生访学交流机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项目和招收国际研究生。第八科研团队党支部书记夏晓红建议,应尽快整合优势资源,打造湖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学科,争取国家和湖北省的各类资源,进一步推进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后,学院对各支部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进一步修改完善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