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正文 > 

我院组织开展“互联网+”竞赛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3-1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为下阶段参赛做好准备,3月9日,我院组织开展解忧小课堂——“互联网+”竞赛分享会。本次分享邀请了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乔荃、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国家银奖项目负责人杨高琛主讲,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主持。

乔荃院长从大赛背景、参赛赋能和备赛举措三个方面全面、清晰地科普了“互联网+”赛事相关内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关键平台,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她指出参加大赛一方面可以提高个人综合能力,为升学和就业赋能,另一方面也是丰富大学生活、促进学生间交流合作的重要渠道。为了帮助同学们参与此赛事,乔院长接下来介绍了赛事的流程,针对学生常遇到的疑问,乔荃就如何组队、如何选题、如何选择导师等问题作了详细的答疑解惑。

随后,杨高琛同学分享了自己备赛时的经验,并对竞赛打分标准逐条解析。他着重强调了参赛时要学会寻找和利用资源,主动对外交流信息,选题时要多和导师以及课题组学长学姐联系,提前做好项目孵化。

本次解忧小课堂分享会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认识,明确了对参赛项目的准备和提升的方向,为下一步挖掘和培育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奠定了基础。

(审核:鲁力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