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正文 > 

我院举办“育时代新人”班主任素质能力 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强化班主任队伍建设,7月4日-5日我院举办了2022年“育时代新人”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开班仪式在学院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宋韧、副书记鲁力格格、全体班主任参加活动。

宋韧指出,班主任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是高校坚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要将创新思维融入班级建设当中,让班集体在当今教育环境的大背景下,焕发出新生机、新活力。


湖北省信访局一级巡视员方辅成为学员带来题为《从党史中学习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的首场辅导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出发,做了精彩讲解。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柳珺珺教授以《如何发现心理问题学生》为题,为学员做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心理辅导报告,将现实案例与专业心理知识相结合,有效的提高了班主任的工作能力。

当日下午,还开展了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各班班主任分别就学生就业、科技竞赛、班干部选拔与培养、学生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经验与自身感悟。学生代表何慧珍分享了“我们需要怎样的班主任”,道出了学生的心声。

为增强材料学院“班主任团队”的团队协作,提高班主任综合素质,5日,学院组织班主任前往红色军事基地131参观学习。通过一系列的活动项目,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老师的职业素质与职业精神。


据悉,此次班主任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以专家导学、集体研学、分享互学、实地参观学习等为主,旨在提升班主任队伍的理论素养、强化政策水平、拓宽工作视野、强化团队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