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 >  正文 > 

材院学子走进实验室开展劳动教育实践

发布时间:2022-04-25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落实学党史,办实事,深入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2022年4月23日上午,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01班学生在周威老师带领下对高分子成型加工实验室进行了清洁打扫。此活动旨在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开放日“接风洗尘”,向2021级参观学生展示良好风貌。


活动伊始,高材一班学生领取清洁物资,负责人进行简单的分组与分工并设立组长。各清洁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验室清扫中。相互配合,互帮互助,对加工实验室及材料学院一楼大厅进行了全面的清扫。


抹净桌面、摆齐仪器、关水断电……整个清洁过程中,全体参与学生发扬“爱室如家”的精神,热情高涨,不怕热、不怕苦、不怕累,干劲十足。实验室的环境清洁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指定任务完成后,还有一部分学生主动要求去打扫材料学院一楼。最终,材料学院实验室、教学楼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后,高材一班的学生纷纷表示:在这次清扫活动中体会到了奉献的价值,“今天的经历是‘劳动最光荣’的生动诠释。”

据悉,此次活动进一步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基本要求,在学院内宣扬了正确的劳动观念,营造了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