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创优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创优行动 > 

校宣讲团成员何顺进来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5      来源:作者 刘念      阅读次数:

12月24日下午,我院邀请校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何顺进来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宋韧主持宣讲会。

何顺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何顺进从“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方面,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地阐释了全会精神内涵。他指出,要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起到决定性作用;要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应大力发挥科研团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找准方向、奋发有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学院党委书记宋韧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争创一流、争当标杆、走在前列,加快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他强调,各支部要抓好理论学习、抓好思想引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将学习成果转换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

(审稿:宋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