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验室动态
  • 您的位置: 正文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届湖北大学高分子材料沙湖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2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10日至11日,高分子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暨第二届湖北大学高分子材料沙湖论坛在学校会议中心召开。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悉尼大学教授米耀荣等专家,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基础处处长王东梅,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蒋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业务骨干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王世敏代表学校欢迎与会专家到来,对省科技厅及各位专家给予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重点实验室经过培育、建设和发展三个阶段,科研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实验室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研究方向需要凝练,有显示度的代表性成果急需产出,希望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真知灼见,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能力。

    会议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施德安教授的建设工作报告。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悉尼大学教授米耀荣,中山大学教授章明秋,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研究员殷敬华,浙江大学教授高超,武汉大学教授张先正,中科院化学所研究员张军,北京化工大学教授于中振,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张超灿,重庆大学教授付绍云,华南理工大学教授陈中华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2018年的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实验室研究方向、开放课题等进行充分讨论,提出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大实验室建设经费投入等建议。

    会议期间,浙江大学高超教授、武汉大学张先正教授、中科院化学所张军研究员等6位知名学者作了精彩报告,从不同方面阐述高分子材料及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学术动态和发展趋势。

 

返回>>Top︿
通知公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电话:+86-027-88661729 邮箱:clxy@hubu.edu.cn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高分子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