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      阅读次数:

    1月10日,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在线召开。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刘云圻院士、浙江大学杨德仁院士、武汉理工大学张联盟院士等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北大学副校长王世敏,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业务骨干和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贤保教授感谢各位专家给予实验室的指导和支持。他表示,近年来,重点实验室努力提高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开放交流等方面的能力,解决关键共性技术问题,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目前重点实验室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专家对实验室研究方向凝练和未来发展前景提出真知灼见,促使实验室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开放共享的实验室,成为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基地。

    会议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王贤保教授的建设工作报告和科研骨干的研究进展报告。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20年取得的建设成效,并围绕实验室研究方向、开放课题等进行讨论,提出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已有科研成果转化、加大实验室经费投入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