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广西工信厅特邀田键教授介绍碳酸钙产业树总体规划设计方案

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      阅读次数:

        20193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特邀湖北大学田键教授介绍广西碳酸钙产业树多维度总体规划设计方案。会议在工业和信息化厅四楼会议室召开,副厅长陈可猛,科技处处长丁剑岚,原材料处处长李郁、副处长潘燕,玉林市工信局局长党万坚,兴业县委书记陆金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杨勇,经贸科技局局长凌超等出席参加会议。

    田键教授指出推进广西区域优势碳酸钙资源高附加值梯级利用,助力兴业县碳酸钙产业多维度总体规划设计,对提升广西支撑国家战略地位,打造地方新兴产业及高端制造业,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至关重要。在兴业县现有碳酸钙产业布局基础上,充分考虑资源环境的承载力和绿色生态高质量经济发展,规划设计“一棵树、五个园、一片林”,以“立足玉林、辐射广西、服务全国”的理念,培育壮大碳酸钙产业树向新兴产业林发展,建立碳酸钙绿色生态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 

田键教授强调碳酸钙绿色产业树多维度总体规划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一、资源高效利用,开展绿色矿山开采,推动创新碳酸钙资源全要素发展;

二、构建细分市场,规划细分国内产业树分支协同发展,拓展与之对应的现有园区发展物理空间;

三、集可视化交互于一体,延长碳酸钙产业链,打造创新全产业链品牌效应。

陈可猛厅长高度赞同田键教授提出的碳酸钙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和产业树生态绿色设计理念,以及种好碳酸钙全链条产业树。他强调,碳酸钙资源作为市场最重要的发展要素,要切实落实“集中开采,分类供给”的绿色矿山开采发展理念,将规划与市场结合,把矿山全要素资源充分梯级利用、近零排放,杜绝野蛮开采。并在兴业县实行试点示范工程,再向全区推广绿色矿山节能开采、生态保护利用。此外,加快招才引智政策,邀请田键教授为兴业县乃至广西自治区实施碳酸钙产业树多维度总体规划设计,加速发展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碳酸钙产品产业落户广西,指导地方分类有序推进矿山资源开发和梯级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