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刘建平校长走访调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阅读次数:

5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平调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大讨论、学院建设发展等,与教职工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李莉、章天金,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要进一步凝练我们的方向”“我们教师要带好头,提升创新能力、服务能力”“要为企业提供真需求,而不是伪需求”……座谈会现场,学院教师围绕材料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广泛开展学科建设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是学科建设大讨论的第一阶段。在座谈中,大家纷纷表示,当前,立足国家高等教育改革重大战略期和“十四五”重大机遇期,面对标兵愈远、追兵愈近、慢进亦退的发展态势,我们必须通过深入学习、调研和讨论,明晰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的路径方向,明晰学校学科建设的战略选择,明晰学院发展的突破方向。

“摸清家底,统一思想;机制创新、一院一策;围绕‘五重’指标,项目化谋划。”校党委常委章天金指出,学科建设大讨论,要真学、真讨论,要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突破发展。

组织学习、调研讨论、总结反馈,是本次“学科建设大讨论”的整体路线图。学校将在各单位有关学科建设的意见建议基础上,按照“核心突破、交叉融合、优势带动”的发展理念,实行“学科揭榜挂帅”,开辟一流学科特区,坚定地方综合性大学争创“双一流”的战略选择,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学校事业发展。

刘建平指出,学科建设明方向,就是要服务国家急需,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着力解决“卡脖子”问题;学科建设定目标,就是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结合,广泛调研、充分论证,打破常规、特色发展;学科建设聚人心,就是要立足学院主体,尊重科研规律、人才规律,崇尚科学家精神,齐奋进、共参与。他表示,学校在整体谋划学科建设突破过程中,也在引育并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内外兼修构建校园治理格局,希望全校师生以“不等不靠、积极创造”的担当和“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格局,凝神聚力,团结奋进,为学校早日实现“双一流”突破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