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      阅读次数:

9月14日至15日,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此次迎新工作,我院本部校区、阳逻校区2021级新生总计报到595人,其中本科生329人,研究生266人。学院为迎接新生的到来,还为每一位新生精心准备了盲盒大礼包,总计发放近600份。新生报到之际,我院于14日下午,15日晚上分别在阳逻校区和本部校区举行了2021级新生见面恳谈会。

(本部迎新现场,刘建平校长合照)

(阳逻迎新现场)

9月14日下午,学院在阳逻校区B100教室举行了2021级新生家长恳谈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郭志光,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副院长施德安、夏晓红、梅涛,院办主任邓敏,本部辅导员王斌、马骁俊、彭道涛,新生辅导员吴玉莲、梁好和部分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鲁力格格主持。

首先,副书记鲁力格格代表学院致辞,对新生加入材料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出席今天会议的领导老师进行了介绍。副院长梅涛从学院的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方案对新生进行了阐释,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导师培养制度。副院长夏晓红则针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与新生进行了交流,并介绍了我院的中外合作交流项目。副院长施德安主要向新生介绍了我院科研情况,鼓励学生扎根科研工作。

紧接着,院长郭志光做了题为“专业、选择、坚持”的交流报告。首先郭院长从“什么是心目中的理想大学和理想专业”为切入点,介绍了“材料无处不在,无所不包,现在的材料值得我们信任”,他指出学生既然选择湖北大学材料专业,就要坚持努力下去,并告诫新生大学不是享乐之地,要做大学规划,提升自身实力。

最后,郭院长寄予学生祝福,希望学生积极面对生活,学会舍得、宽容与沟通,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

15日晚,学院在材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本部新生见面会,会上院党委副书记与新生进行了交流,希望学生能把握大学时光,健康生活,快乐学习,不负美好时光。班主任李荣老师就开学相关工作和注意事项做了布置。

此次迎新工作,我院还承担了学校武汉火车站接站迎新工作。为配合学校迎新工作,我院组织动员志愿者50余人,接送新生达千余人,高效完成相关工作。

(武汉站接站迎新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