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物理”课程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时间:2021-07-09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我院王国成、施德安、张朝群、陈雪琴、姚丽、陈超、刘杰等教师负责的高分子物理”教育课程获评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七位授课老师均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

2019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国成教授负责的“高分子物理”课程获评“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此次该课程又获评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充分体现了学院在注重课程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致力于人才培养与思政建设双提升。一直以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师的育人作用。课堂育人是教师育人角色的主舞台,学院始终致力于推动思政建设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将课程思政内容列入课程教学大纲,完善教师工作机制,明确课程思政建设的主要任务,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把价值引领有机融入课程教学的过程中,营造良好教书氛围,着力提升育人成效。

(刘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