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导读

最新导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导读 >  正文 > 

材料物理1401班走入养老院“献温暖”

发布时间:2015-12-24      来源:      阅读次数:

 

       2015年12月23日上午9时,材料物理1401班进行团日活动,同学一同走入养老院给老人们“献温暖”。

       早上,吹着冷风,下着小雨,同学们来到养老院,29人按照计划分为三组。一组帮助管理人员打扫卫生;一组为老人唱红色歌谣;一组坐在老人身边同他们聊起家常。老人们格外精神,他们热切的为同学们诉说自己的回忆。有一位老人经历过“文革”,他向大家讲述了那个时期自己的经历,并告诉大家那段时期绝谈不上是黑暗的,而是利弊共存的。一位同学听了老人的话,说到:"现在对那个时期的态度大多是批判的,甚至说那是黑暗的。也许只有亲身体会到的人才能全面看待历史"。

                 

       老人们不仅诉说,还为大家演唱红歌,唱起一首首经典歌曲。期间,班长王坤和学习委员余中辉为老人们朗诵了一首《沁园春.雪》,还有三位同学拿出纸和毛笔,写下对老人们的祝福。集体活动之后,同学们分散开来,与老人下象棋,侃历史,哼红歌……老人们欣喜地说:"很久没这么开心了!"

        忽然一曲生日快乐歌响起,今天是护理班长的生日。在大家祝福声中,护理班长向在场同学及院长表达了感谢。

        整个活动即将结束,大家举起红纸上的祝福,一起合影留念。同学们走的时候,有的老人对大家喊:“常来看看!”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1401班

                                                                                                                               张弛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