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前方的风景”——94级校友回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4-12-13      来源:      阅读次数:
 
        时隔20年,在完成学业,从这里离开走上社会去闯荡、拼搏后,他们带着一缕辉煌回来,看望对未来抱有迷茫的在校学子们。2014年12月5日,材料学院94级高材专业优秀校友彭斌、王志刚回到母校为材院12、13级同学作题为《锵锵三人行——高科技企业的人才需求》的报告。
        报告会开始,先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琴做开场介绍,然后94级校友依次做了个人报告。

        彭斌,湖北国创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先做了报告。他在报告中主要讲诉了自己从事工作后总结的应聘技巧。彭斌说:完成当期任务,发展个人爱好,生活定当精彩。之后,彭斌建议在场同学明确自身当前的主要任务——学习,只有把学习,才有足够的水平在毕业后从事自己满意的工作;在校期间,还应该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了解足够多的行业情况,有利于制定完善的职业规划;到真正应聘工作的时候,要有自信,大胆的将自己展示给用人单位。报告结尾,彭斌告诉在场所有人,一定要培养自己的个人能力,特别是学习能力和沟通能力。

        接着,武汉力兴电源总工程师王志刚就职员入职后如何发展发表讲话。他说:每个公司最喜欢的是复合型人才,希望大家能向这方面发展。还说,公司里最好的员工是能在入职后快速学习工作知识,动手能力强,懂得总结工作经验的员工。王志刚还建议道:“入职后,不要急着赚钱,要先成为企业的尖端人才。”
        本来,华工图像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琴要出席本次报告会,因临时有事未能参加,材院党委副书记陈琴表示遗憾。

                                                                                                                        材料学院学通社侯鹏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