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材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材子风采 > 

第二十一届校“十佳大学生”----“风流才子”高翔

发布时间:2014-04-23      来源:      阅读次数:

         高翔,男,中共党员,系湖北大学材料院10级高分子材料专业学生,曾任湖北大学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服务他人,努力成才”就是他大学四年最好的概括。自入校以来,他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在实践中执着奉献,用青春和热情在大学的舞台上不断拼搏奋斗。

孜孜不倦,提升自我

        “知识可羡,胜于财富”,学习始终是学生的第一要务。他是一个聪明的学生,更是一个勤奋的学生,虽然繁忙的学生工作让他时常没有时间吃饭睡觉,但是他始终将学习放在第一位,学习成绩一直排在专业前列,他也顺利拿到了英语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并且连续三年获得了湖北大学“二等优秀奖学金”等,这些都是他学习努力最直接、最有效的见证。此外,他顺利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考核。“活到老,学到老”是他对待学习的态度,他总是放空自己,不断发现和学习他人的长处,并努力赶超他人;与人交往,和大家打成一片;迈出第一步,多在人前说话,锻炼自己口才。他告诫着学弟学妹们,“正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所说,可以多阅读适合自己的书。当然,学习不仅指专业知识,还有课外实践、与人处事等,需要全方面提升和锻炼自己。”

服务他人,感受社会

        高翔大一、大二担任材料类一班班长,并加入了学生会体育部,大三任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三年如一日,他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服务组织,提升自我意识。在班上,他听取同学们的评价和建议,在院学生会里,任劳任怨。2011年担任体育部副部长期间,他策划组织了材料学院新生广播操的训练,训练广播操的一个月里,他每天他五点多久起床,晚上十一点才回去,在他和材料学院新生的共同努力下,新生广播操取得了建院以来的第一个第一名。正是因为他积极参加院里的活动,挥洒汗水,才使得他争取到学生会主席的职位。他这样说道,“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难题,不到最后谁也不知道结果是什么。只有多经历、多体悟才能认清自己,超越自己。”

        社会实践能够让大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对自身成长产生紧迫感。高翔两次参加暑假社会实践,锤炼自我。2011年,他参加了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队“寻访知名校友团队”,为校庆办寻访获得了校友作品、校友意见、珍贵老照片等大量信息材料。2012年,高翔带队“材料学院赴驻马店调查泡沫混凝土市场及其应用前景的项目调查团队”,调查采访了武汉市发改委、武汉市建设委员会、武汉市建筑设计院等数十四家单位,对泡沫混凝土的市场以及应用的分析也将起到很大的作用,并提供有关就业前景的报告。他们所在团队最终被评为了湖北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本人被评为了湖北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淡看过去,挑战未来

         高翔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科研方面的发展。他参加了蒋涛教 授的课题《高强石膏的制备及研究》,他以此课题参加了湖北大学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大赛”,虽然遗憾止步校赛,他的努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获得“科研创新奖学金”及“科研积极分子”称号。不仅如此,高翔参加省级全国挑战杯“创业设计大赛”,他们的《泰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最终获得了湖北省铜奖。

高翔顺利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考核,他即将步入新的道路,开始新的征途。这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他怀着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心,他终将走得更远。

 

获奖情况:

省级奖:

2012年         湖北省大学生第八届挑战杯创业设计大赛所在团队作品               《泰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获湖北省铜奖;

2012 年        湖北省大中专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2 年        湖北省大中专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校级奖:

2010年         湖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湖北大学新生军训“优秀学员”;

                      新生杯篮球赛“优秀球员”;

2011年        “三好学生标兵”;

                     “优秀共青团员”;

                     “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优秀学生干部”;

                     湖北大学一院一品羽协杯比赛 “优秀裁判”;

                     湖北大学80周年校庆“工作积极分子”;

                     科技节“湖大历景模型制作大赛”一等奖(该作品曾被长江日报报道);      

                     红书征文比赛“二等奖”;

                     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团队”;

                     暑期社会实践“校级积极分子”;

                     材料论坛科技节活动“团队三等奖”;

2012年        “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科研创新奖学金”;

                      “优秀学生会干部”;

                      “优秀学生干部”;

2013年        湖北大学“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湖北大学琴园精英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