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老师为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2019级学生授课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      阅读次数: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老师为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2019级学生授课

4月26日晚七点,曼彻斯顿城市大学Lindsey Munro教授和Aidan Doyle博士在Zoom会议线上为2019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班的同学讲授物理化学和3D打印部分课程内容。

Lindsey Munro教授主要讲授了物理化学中动力学部分,包括反应速率,速率定律,半衰期,反应机理等相关内容。她在课上除了讲授物理化学的基本原理外,还设置了不同的互动问题,同学们积极回答,课堂氛围活跃。另外,她还展示了物理化学的在线学习资源,包括网上模拟实验小游戏,仿真实验室等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兴趣。

Aidan Doyle博士给同学们介绍了目前柴油发动机存在的燃烧不充分带来的环境和成本问题,提出用更便宜的燃料来替代柴油的想法,并展示了通过3D打印技术来设计和制备高效的催化转化材料的处理方案,将材料学中的科学问题和工艺问题结合起来,讲述了催化材料从设计到最后打印出来进行应用的全过程。

另外,曼彻斯特城市大学中国办公室的老师还通过视频的方式展示了学院历年来参加湖北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联合培养的学生的学习、毕业和深造情况,同时也简单介绍了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学习、生活和科研环境。

在此次外籍教师线上课程中,材料化学中外合作办学班的同学展现出扎实的英语水平和过硬的专业基础,在课堂上流利地和老师进行互动,受到了授课老师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