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 

湖北大学半程马拉松材院学子获优异成绩,赢材院风采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      阅读次数:

10月24日上午8时,湖北大学“元一教育杯”半程马拉松于湖北大学求索广场正式开跑。材料学院学子积极参加,获得优异成绩,赢出材院风采,用行动证明材院学子在专注科研的同时,全面发展。

在此次比赛过程中,我院2019级本科生谢婷荣获健康跑学生女子组第一名,研究生刘兵获半程马拉松学生男子组第三名,2018级本科生彭毓灵获半程马拉松学生男子组第四名,2017级本科生姜城获半程马拉松学生男子组第九名。比赛结束后,材料学院团委宣传部对以上四位获奖同学进行了专访,了解他们对于此次获奖的感想和日常生活中体育带给他们的进步。

姜城同学说到:优异的成绩和坚持的努力还有朋友的鼓励是分不开的。在每次都要放弃的时候都会想,再坚持一下,然后就会越走越远,不留遗憾。跑步这项运动除了强身健体之外,还可以让我们遇见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让自己更加自律,也会在面对一些机会时,更加愿意尝试。而彭毓灵同学在得知自己拿到第四名时十分意外,他提到:跑步不仅仅只是跑步,更是一种对更高境界的追求,以大部分人现在努力的程度,还远远没有达到拼天赋的地步,目前的很多困难都能通过自身努力去解决。谢婷同学在面对采访时,十分高兴。她是从大学才开始锻炼的,大学才意识到锻炼的重要性。随着一步步的增加难度,发现长跑并不困难,人人都可以,只要坚持。长跑带给她更大的收获是让她更加自信,更加独立。

此次半程马拉松比赛完美落幕,材料学院学子在活动优异成绩的同时,更是材料学院体育文化工作的彰显。在近两年的体育文化工作中,材料学院获得了优异成绩,其中2018年获得“安踏杯”篮球赛第一名,2019年获得“安踏杯”篮球赛第三名、体育文化节团体总分第五名、羽毛球比赛第一名、男子排球赛第五名、女子排球赛第四名、女子乒乓球赛第二名、男子乒乓球赛第四名、五人制足球第四名等荣誉。

优异的体育成绩是材料学院培养高素质综合型人才的结果,材料学院在注重学生科研创新能力的同时,也注重着材院学子们的综合素质及身心健康。愿材料学院体育文化工作在今后能够取得长足发展,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