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来源:      阅读次数:

1月2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祝欣,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卢轶婷全程参会指导。院长郭志光等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宋韧主持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精心安排部署,从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方面,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

会上,院党委书记宋韧报告了学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关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5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理论学习、班子建设、内部治理、工作作风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宋韧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学院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分别一一进行批评帮助,对提出的批评意见相应同志都作了明确表态。

校党委副书记祝欣就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深入,班子发言态度诚恳、客观,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痛点,整改措施落细落实,让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总体效果不错,成绩值得肯定。他对学院班子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抓学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融合,在学习中进一步把握实践要求、强化政治担当;二是要抓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研究生和本科生培养制度,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三是要抓学院发展,树立一流目标,巩固优势特长,凝练发展方向,加强资源整合,出奇制胜、换到超越,以创新发展推动学院求突破上水平;四是要抓班子建设,形成党委书记抓全面、抓方向,院长抓业务的工作机制。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院风。

(审核:宋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