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党史学习】刘靖君教授为材料学院学生讲授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09      来源:      阅读次数:

正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9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师生中扎实深入开展,学院党委积极用“年轻人的方式”点燃青年学生党史学习的热情,向青年一代讲好“过去的故事”,把党课打造为传好接力棒、激励后来人的“必修课”。5月7日,新一期党史学习于材院二楼报告厅展开。本次党史学习邀请湖北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靖君教授进行讲解,团委书记刘念主持。

首先,在刘靖君教授真情实感、字字真切的讲授中,我们对本次党史教育的主题—学史明史,奋楫前行有了深入的感受。

接着,刘靖君教授结合历史以及身边生动形象的例子讲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相关论述、百年党史中最具有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价值。刘靖君教授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学史明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最终目标,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最后,刘靖君教授告诉材子们要用信念铸造德行、用奋斗成就华章,在新时代奋楫前行。

材料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青年学生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百年党史,做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