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 

【党史教育】周德钧教授为我院师生讲授党史《长征:感动世界的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      阅读次数:

四月二十九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感动世界的中国故事”的党课,此次党史学习由历史与文化学院周德钧教授对党史主解,材料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本科生参会,党委书记何顺进主持。

一次次的绝地逢生,一次次的转危为安,当4支红色大军在那个十月胜利会师的时候,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这些红色战士,不仅谱就了长征这样举世罕见的伟大史诗,而且铸就了无与伦比的精神丰碑。“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周教授以长征为主题,带领党员同志重温长征路,感受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

周教授从瑞金开始,讲述了西行北上途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并对转移过程中所做出的决策进行讲解。随后解说长征对中国乃至对世界所带来的影响。在这个过程中,周教授清晰的思路、精彩的讲解,一直吸引着听众乐在其中,感悟了长征带给我们、带给中国、带给世界的震撼!

学习党史,感悟精神不是短时间的事情,而是长时间的坚持。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员同志及同学们应重视党史回顾,更好的建设自身,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精神融会贯通,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