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 

西安交通大学严永科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07-05      来源:      阅读次数:

受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严永科教授于2021年7月2日来校访问讲学。2日下午,严永科教授在材料学院二楼报告厅为100多名材院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高性能织构压电陶瓷”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郭志光教授主持。

报告中,严永科教授介绍了压电织构陶瓷的制备方法,着重阐述几种具有优异压电性能的织构陶瓷材料。织构陶瓷的超高机电耦合系数、超高压电电压常数、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以及多层低温共烧异型结构等特点在极大程度上促进了下一代压电器件性能的提升。严教授向参会师生展示了压电织构陶瓷的研究进展,详细解答了大家在压电陶瓷研究和分析方面的问题和困难。

严永科,西安交通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2003年在中南大学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士学位,2008年在清华大学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工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从事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性能织构压电陶瓷材料及器件、可调电子陶瓷元器件、磁电复合材料、多层低温共烧陶瓷。在Nature Commun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Applied Physics Letter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eramic Society等主流期刊发表50余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