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

发布时间:2013-10-18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本科,工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与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需要,具备坚实的材料、物理、化学、电子等学科基础,系统掌握新能源材料、新能源器件设计与制造工艺、测试技术与质量评价、新能源系统与工程等方面的专业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能够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器件设计及相关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材料合成与制备、材料物理化学、固体物理、半导体物理与器件、应用电化学、薄膜材料与技术、材料研究方法与现代测试技术、新能源转换材料与器件、储能材料与器件、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太阳能发电技术与系统设计、锂离子电池材料与器件等。

上一篇:材料化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