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 

开新篇 谋新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学院新学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来源:      阅读次数:

8月30日至3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学院新学期工作推进会。会议围绕“新学期、新开始、新希望”主题,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精神,探寻学院、系部、科研团队和教师个人的发展路径和建设目标,增强全体教师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提气凝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30日全天,学院18个科研团队负责人围绕团队上半年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报告。31日上午,全院教师按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材料化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和行政实验人员分成5个小组,围绕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重点问题和有效路径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涵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引进、学院发展中长期规划等多个方面,收集整理意见建议38条。

31日下午,院长郭志光围绕学院发展作专题报告。他深入分析了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重要形势,指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当前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各种困难和问题,全院老师要坚定信念、团结一致、踏实肯干,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着重推进重点工作,加快实现学院学科建设和综合能力的双突破。

院党委书记何顺进作新学期动员讲话,要求全院教师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光荣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