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校探索主体性教育内生机制理论和实践的大背景下,借鉴在英国学习学生事务管理的体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材料学院探索成立“解忧空间辅导员工作室”

“解忧空间辅导员工作室”由材料学院从事学生工作的一线辅导员组成,是一个旨在为学生学习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指导的工作室。它将以辅导员为主导,充分依托学院导师、学长队伍、校外导师等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上的指导和支持。内容包括学涯规划、科技创新、预警生帮扶、升学出国等,促进学生有效学习,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提出合理化的建议,支持学生成为独立学习者。材料人一直在致力营造浓厚的“学在材院”学习氛围,学院本科生每年有近70%的研究生报考率,这也是我们将工作室定位在学习支持上的主要原因。

“解忧空间辅导员工作室”将围绕“个性化指导、多样化形式、模式化运作、研究性平台”的目标开展工作,将逐渐形成一套较为完善的操作规程和辅导理论,努力建设成为学校开展个性化学习辅导实践、研究与交流的重要载体。

“解忧空间”资深辅导员团队



陈琴

理学硕士,讲师,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参加过PCDC专业生涯咨询师、BCC生涯教练、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认证等多种培训。擅长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学业规划、就业创业指导、人际关系与情绪压力处理等。

李岚

新闻学硕士,讲师,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参加过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PCDC专业生涯咨询师、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认证等多种培训。擅长大学生情感危机、人际关系处理、学业压力疏导、面试礼仪等。

刘念

文学硕士,讲师,三级心理咨询师。参加过2018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专题(网络文化传播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培训班、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认证等多种培训,擅长大学生学业指导、出国咨询、留学指导、面试技巧辅导等。

马兴建

在读硕士,助教,三级心理咨询师,生涯规划师。参加过PCDC专业生涯咨询师、TTT高校职业规划教学、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认证等多种培训。擅长大学生就业政策解读、就业创业指导、学业规划、学生党员培养等。

王斌

教育学硕士,助教,参加过职业生涯培训。擅长大学生学业规划,学业困难生帮扶,简历制作指导等。

“解忧空间”服务形式

个性化指导     多样化形式     模式化运作     研究性平台
解忧心声
很专业,分析得很好,有些是自己都没想到过或是不以为然的事情原来也是有因果关系的,心情豁然开朗。
喜欢老师的直接,在学习的过程中老师很有耐心!
感恩老师,这是第二次跟老师咨询了,谢谢老师给我的认可,给我力量
我现在状态慢慢变好,尽管有时候还是会刹那间陷入一些情绪中,但是我能很快觉察到自己的情绪。感恩老师的疏导帮助,谢谢您。
大晚上了还让老师陪伴咨询,辛苦了老师。感觉只咨询了一次但是对老师的话都很信任,也帮我拨开了一些之前没看到的事实,但对我的认知有很大的影响的事情,谢谢老师一直以来的帮助=0=
无法用言语去表达老师的好 真的是义无反顾的帮助 何时何地 只要需要 老师就出现 得到了极大的安慰和亲切感 也对我的事情出谋划策分析到位效果明显 谢谢老师
陈老师,在你这里,我哭过,也笑过,思考过,也成长了,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你还是我内心的明灯
联系我们

关注我
湖大材院小助手
Copyright 2010-2016 http://matsci.hub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启辰合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