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控释肥料用包膜材料技术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      阅读次数:

成果名称:缓控释肥料用包膜材料技术

合作单位: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研究内容:

实验室科研团队以树枝状大分子作为种子,通过原子转移自由基乳液聚合、种子乳液聚合等技术制备粒径单分散的复合聚合物乳液纳米粒子,表征纳米粒子的结构、形态、大小及其分布,考察制备条件,所用原料的种类及其用量等因素的影响,并将所得复合聚合物乳液纳米粒子作为药物载体材料,考察生物相容性、药物缓控释性和对疾病的治疗效果。

在实验室研究取得阶段成果基础上,实验室与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合作开展缓控释肥料用包膜材料研究开发工作,建有研发大楼,实验室面积6000多平方米,专门用于的研发设备30多台套,集中了目前国内用于肥料包膜的包膜机,建有年包膜肥料5万吨的连续式包膜中试装置。“缓释肥料用生物质可降解包膜材料的研制”已完成中试研发,通过孝感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鉴定,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湖北省科技成果登记,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目前产品已实现试生产并销售。

返回>>Top︿
通知公告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电话:+86-027-88661729 邮箱:clxy@hubu.edu.cn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高分子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