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dynamic

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组内新闻 > 正文

课题组李金华老师在国际顶级刊物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R上发表论文

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6日 10:13点击数:1697

课题组李金华博士、王贤保教授等与香港理工大学严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郭晓军教授合作在国际顶级综合类刊物《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18,127,1-36)上在线发表关于湿法制备有机和杂化电介质材料在可打印电子中的应用研究的综述文章。该论文第一署名单位为湖北大学。

 

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R》是国际工程技术类综合性期刊,目前影响因子29.28,每年全球发表13篇文章,只接收邀请综述型论文。杂志涵盖材料科学与工程类所有领域,关注领域内过去代表性工作、当前研究和应用趋势及未来前景。

7900E

打印电子是近年来出现的新兴科技,可用于大面积制备电子元器件。通俗的讲,就是电子器件和线路可以使用类似于喷墨打印的方法实现。有机薄膜晶体管作为电子集成器件中的基本单元,可广发用于柔性电子器件、传感器、显示等领域。栅极电介质是晶体管的关键部件,负担绝缘和界面电荷传输。综述论文全面概述近年来有机和杂化电介质的研究进展,讨论存在问题,及指明未来发展方向。

近年来李金华博士等在有机薄膜晶体管电介质方面做了大量有创新性的工作,为推进有机薄膜晶体管低压化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在《Advanced Materials》、《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杂志上发表论文60余篇,总引用2200余次,H因子245篇论文入选ESI高引论文,目前担任《Advanced Materials》、《Small》、《Green Chemistry》、《NPG Asia Materials》等15种SCI杂志的评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