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dynamic

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组内新闻 > 正文

王贤保教授指导博士生杨旭宇顺利通过博士答辩

作者: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0:52点击数:1158

2017年11月18,课题组在材料学院2003会议室举行博士毕业论文答辩会。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王发洲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中国地质大学材料学院夏帆教授、湖北大学王世敏教授、蒋涛教授、徐祖顺教授担任答辩委员。课题组老师和研究生认真聆听了此次答辩。

博士研究生杨旭宇同学师从王贤保教授,课题名称为“石墨烯/聚烯烃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研究”。 该课题针对聚烯烃在一些应用场合存在力学强度、耐热性和阻隔性较差的缺陷,以氧化石墨烯为前驱体,以解决石墨烯与聚烯烃间的相容性为主线,研究了不同系列的石墨烯/聚烯烃纳米复合材料的结构和性能间的关系,制备的高强高韧高阻隔石墨烯/聚烯烃复合材料具有巨大的应用价值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答辩委员会专家针对论文的焦点问题逐一提问,并对论文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改建议,专家们细致严谨的治学态度令同学们深受感染和启发。答辩环节结束后,经答辩委员会内部评议,一致同意杨旭宇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