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dynamic

组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组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第九届有机固体电子过程学术讨论会顺利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0日 00:00点击数:689

      

     2012年11月10日全国第九届有机固体电子过程暨华人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学术讨论会在美丽的扬州会议中心召开,王贤保教授和课题组成员 杨佳,李静 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正值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之际,它是有机固体学术届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会议请来了港澳台著名学者,云集了国际上在有机光电功能材料和纳米材料与分子器件领域知名专家。

本次会议是由中国化学会有机固体专业委员会主办, 扬州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化学所承办。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扬州市化学化工学会支持。会议分为 A, B, C, D 四个分会场, 分别为与会的代表报告在 有机/高分子光,电,磁功能材料,  富勒烯. 碳纳米管.石墨烯及其衍生物,有机/高分子光. 电. 磁 功能材料的应用, 以及 纳米材料/器件与分子材料/器件等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

我们知道,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基于有机(高)分子的光、电、磁功能材料的研究一直受到科技界的高度关注,已经成为化学与材料学科研究的热点(IUPAC认为该方面的研究是21世纪化学重要研究方向之一,并且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如20世纪70年代发现了有机导体。80年代发现了超导体90年代发现了有机铁磁体和高效的有机发光材料。同时这些有机功能材料在器件中的应用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固态有机化合物一般属于共价化合物,在原子通过共价键形成分子之后依靠较弱的分子间范德华作用力维系稳定性较差载流子不易传输长久以来一直被认为只能是绝缘体。随着电的应用和半导体工业的兴起,无机材料理论和应用都日趋成熟,走在了有机材料的前面而后者仍主要应用在塑料化工业及药物、生命科学当中。20世纪70年代科学家们关于掺杂聚乙炔能导电的研究彻底地打破了有机化合物不能导电的传统观念,自此揭开了有机材料光电性质研究的序幕。80年代有机化合物首次被揭示存在低温超导现象。90年代前后低电压下高效电致发光有机材料的发展及有机铁磁体的发现,我们相信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基于研究有机化合物的光、电、磁功能的新型材料和器件必定会为有机固体学科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会议闭幕式上,组委会宣布了优秀墙报及下一次会议主办单位 北京化学所,举办时间为2015年。

会议期间老师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