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材院青志走进敬老院

发布时间:2009-04-20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4月11日上午九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志愿者大队十三名队员走进了徐家棚中心敬老院,对生活在那里的老人进行了慰问。队员们尽自己所能为那里的工作人员分担工作,并共同组织了娱乐活动。队员们的真心奉献赢得了老人的赞誉和院方的认可。

  队员们在到达敬老院后就立刻投入到工作中。鉴于夏天来临,蚊蝇易于滋生,容易引起疾病,四名男队员自发组成了“攻坚小组”,去清理厨房后面墙缝里的枯枝败叶和生活垃圾。队员们坚持打扫了一个多小时,最终将垃圾清理干净。女队员们分为了两个小组:一组负责厨房卫生并帮助工作人员清洗蔬菜,另一小组则负责为老人洗头和修剪指甲。在老人们吃午饭时队员们主动帮助老人进食,队员们用相机记录下了那一张张感人的画面。

  在所有的工作都做完以后,队员们又和老人聚在一起说家常话,听老人们讲述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他们都含有感情的讲述了武汉发展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在这个过程中队员们也增添了对老前辈的敬仰,增强了服务社会的信念。

  青志队员们认为在人口趋于老龄化的今天,要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就不能忽视老人问题,他们更需要全社会的关爱和帮助。(刘攀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