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 

材料学院青志811公交车上宣扬文明乘车

发布时间:2008-10-21      来源:admin888      阅读次数:


  10月19日材料学院志愿者搭上市811路公交车上进行“文明乘车”宣传活动,积极响应武汉市“争创文明城市”的号召。

  早上7点整志愿者们从校西门搭上811先到达起点站,然后两人一组分别在五辆公交汽车上全程进行宣传。上车之后,志愿者们首先在玻璃窗醒目位置处贴上事先制作好的宣传纸板,以提醒乘客文明乘车。在车上他们帮助司机维护乘客秩序,提醒乘客顺序上车,自觉投币,上车后向里移动,帮助老人和抱孩子的乘客找位子……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真诚的微笑、诚挚的话语赢得了公交司机和乘客赞许的目光。

  现在正值武汉积极争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期,而公共汽车作为市内主要交通工具也是一个城市文明的象征,因此材料学院青志选择搭上公交汽车亲自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积极宣扬“文明乘公交,服务你我他”。

  在志愿服务的几个小时内,五组志愿者一直以微笑对待每一位乘客,彰显了作为文明市民的必备素质。活动结束后,公交司机对志愿者表示了感谢,参加志愿服务的一位08级青志成员说:“建设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而是每一个武汉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学生能够为城市文明做一点努力也是很荣幸的。我们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大家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每位市民都出一份力那么武汉必定能够成为文明城市。”   (李巧灵)